歐盟對新WTO部長會議願景-包容性貿易

  歐盟貿易執委馬倫斯壯(Cecilia Malmström)於2016年9月28日表示,2017年WTO部長會議應聚焦在數位貿易、電子商務、服務業、國內農業補貼和漁業補貼等重要議題。WTO會員必須基於峇里島以及奈洛比協議,解決前述五大議題。

  歐盟在WTO公眾論壇(Public Forum)中提出強烈聲明,強調應確保在反全球化聲浪遽增的情況下,促進包容性的貿易成長。馬倫斯壯指出,許多人不認為自己被涵蓋於全球貿易之中,導致反全球化情緒不斷成長。

  歐盟貿易委員會也展現貿易談判中的提升透明度。馬倫斯壯表示,WTO會員必須努力確保貿易能夠為所有人服務,而不是僅有少數人受益。全球貿易也需要奠基於重要價值之上,例如環保和消費者安全等相關規定。奈及利亞貿易和投資部長艾妮拉瑪(Okechukwu E. Enelamah)也呼應此一說法,呼籲「包容性貿易」(Inclusive trade)的重要性。

  WTO在9月27日公布的預測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貿易成長僅為1.7%。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我們應採取行動,改善貿易運作,而非加以攻擊,會員也必須加倍努力以達成目標。

【由吳柏寬報導,資料取材自Washington Trade Daily,2016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