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資料庫 / 檔案櫃 / 活動成果

經貿自由化校園列車報導-屏東女中(2015/7/8)


經貿自由化校園列車本次駛向艷陽高照(因為颱風,其實下著小雨...)的南台灣!!78日由中華經濟研究院WTORTA中心李淳副執行長帶領陳孟君分析師一同到屏東女中開講囉!

 

李淳副執行長首先向可愛活潑的屏女同學們介紹本中心的粉絲頁,歡迎同學成爲中心的小粉絲,之後以韓國知名綜藝節目、美國好萊塢電影等生活化的例子進行簡報,解說何謂經貿自由化、區域經濟整合等概念,引導學生用想像力來體會自由貿易鉅細靡遺的影響,讓同學了解到聽來陌生的名詞其實與生活中的各個層面相息息相關,簡報過程中不時夾雜著李淳副執行長與同學之間的問答,當他詢問:同學知道台灣有什麼東西,是行銷到全世界的嗎?即有同學飛快地回答:腳踏車、螺絲!雙方的互動在在顯示出同學對於台灣產業發展有相當高的掌握度及了解。透過李淳老師與陳孟君分析師互補的搭配,此次的活動氣氛非常熱烈,同學展現出很大的興趣與熱情。會後,屏女老師們更向兩位講者表示邀請之意,希望明年度經貿自由化的列車能夠再開向屏女!

 

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可提升青年學子對於時事及我國經貿發展的興趣,進而未來有意願從事相關經貿領域工作。錯過的朋友別擔心!歡迎到中心e學院網址(http://training.wtocenter.org.tw/)就可以在電腦前一起感受兩位講師魅力無限的風采唷!接下來的校園列車又會開往哪裡去呢?敬請密切期待本中心粉絲團訊息,全台各地有興趣的高中學校歡迎來洽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