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全球動態

WTO秘書長敦促印度在糧食安全談判中扮演領導者角色

WTO農業談判於1月下旬針對糧食安全永久解決方案召開特別會議,包括印度、美國、歐盟等會員將共同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案。目前該議題的爭議在於計算農業境內總支持(AMS)之基礎價格。據了解,為確保貧窮人口之糧食安全問題,印度於2013年通過國家糧食安全法案(National Food Security Act),預估每年將支出超過200億美元用於糧食收購與農業補貼上,惟是項糧食收購若按照目前農業協定,係以19861988的固定參考價格來計算AMS,在近年糧食價格持續上漲下,恐使印度的補貼金額超過承諾水準,故印度在WTO場域持續主張應修正參考價格,以反映當前糧食價格水準。

129日舉行的首次非正式會議中,以美印雙方為首的集團對於AMS立場有著巨大差異,仍未能達成共識。

【主要資料來源:WTOWTO Reporter2015120日;Financial Times2015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