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加拿大與美國有機會在NAFTA修訂談判中針對降低跨境貿易限制達成共識

  近日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女士(Chrystia Freeland)在結束與國內農業代表的會談後表示,加拿大農牧業者希望藉由即將展開之NAFTA修訂談判,來促使美方降低因過多官僚作業所產生的跨境貿易限制。

  方慧蘭部長表示,本次會談的重點在於,農業代表皆認為透過NAFTA修訂談判是降低障礙的絕佳機會,此訴求也與美方談判目標一致。她也提到,自美國總統川普川普上任以來即不斷聚焦在削減行政作業所帶來的貿易障礙,以期替美國創造有利的經商機會,而這一點也是未來美、加兩國在降低雙邊貿易障礙時,可進行實質效益溝通之處。

  方慧蘭部長認為加拿大在美、加農業談判中,由善意、共識出發,並對如何達到農業協議現代化的方式有縝密的準備,因此降低行政上的貿易干擾,將是美、加談判很有可能達成共識的部分。

【由黃柏誠報導,取材自Inside U.S. Trade,2017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