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著中國來? WTO推改革 擬罰違規補貼產業國家

2018/11/09 22:17

世界貿易組織(WTO)將提出改革,懲罰補貼國內企業卻未按規定回報的成員國。圖為WTO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在調解美中貿易戰中未起明顯做用,引起各國提出改革,預計部份國家將在11月12日的聯合聲明中提出建議,將懲罰未按照WTO規則,對國內產業補貼的成員國。根據處罰,未回報補貼該國國內產業的政府,將增加對WTO的財政捐助,並禁止擔任WTO的重要職位。

日本《每日新聞》今(9)報導,WTO成員國,包括日本、美國和歐盟等預計將在11月12日提出改革聯合聲明,該聲明將建議,兩年以上未回報補貼該國國內產業的政府,將增加對WTO的財政捐助,並禁止擔任WTO的重要職位。1年未回報的政府將暫停參加組織活動,並禁止在WTO會議上發表意見。

日本希望,上述建議能在於下週在瑞士舉行的WTO會議上獲得成員國支持。《每日新聞》則指出,該建議可能是針對中國而制定。美國則已表示將簽署聯合聲明。

《每日新聞》並稱,對於如何處理中國侵犯知識產權造成的損害,WTO並沒有提出具體的措施。也因此,WTO的改革措施要同時讓中國和美國都能接手,恐怕仍相當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