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環境大臣表示脫歐貿易協定不會降低進口食品之標準

  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 Rural Affairs, DEFRA)大臣戈夫(Michael Gove)表示,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定不會允許進口食品的標準低於國內標準,並表示此亦獲得國際貿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DIT)大臣和內閣的支持。

  對此,有關人士認為英國農民雖必須遵守環境和動物福利之規定,但可能因進口價格低廉且標準較低的食品,如美國賀爾蒙牛(hormone-fed beef)和氯化雞肉(chlorine-washed chicken),使自身經濟利益受到損害。對此,戈夫試圖在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委員會(DEFRA Committee)上消除相關疑慮。其強調,脫歐後,英國洽簽的貿易協定中,原先因身為歐盟成員所禁止的物品,未來亦不會允許其進入英國。

  戈夫說道:「任何貿易協定不僅須經內閣同意,還必須由國會商定。我今天所強調的承諾,亦是DIT大臣和內閣所同意的承諾。」然被問及脫歐後,英國農民支持的不確定性時,戈夫表示,歐洲其他國家如法國和義大利等,亦面臨「歐洲共同農業政策」(Common Agricultural Policy, CAP)對農民意義之審視,更表示其非財政大臣,故無法確定CAP所提供的補助能否持續下去。

  戈夫強調:「我非常重視所有農民能否獲得所需的支持,不僅是為了生產大眾喜愛的食物和創造公共財,農民的生產更應得到充分回報。」其補充道:「英國70%的土地為農田,部分最美麗且具代表性的景觀及重要棲地,皆仰賴農民的積極投入,因此政府的主要目標係在市場上為農民獲得公平的農產價格。」

  當被問及未來農業和公共產品是否將低於目前歐盟的30億英鎊補助時,戈夫認為雖有可能但並不支持採用。考量到大眾從農民和農村經濟中獲得極高的經濟效益,戈夫表示,目前有許多方式可從私部門(如自來水公司)獲得更多資金,以用於農業景觀和生產所提供的公共產品,希冀藉此盡可能地確保農業和農村經濟獲得最大的支持。

【由郭家瑾報導,取材自Independent.ie,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