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拒續聘法官 WTO仲裁近癱瘓

2018/09/29 06:00

美國駐WTO大使施丹(Dennis Shea)指控,WTO法官過去審理案件做出逾越司法權限的裁決,違背WTO規則且干預美國法律。(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世貿組織(WTO)上訴機構接近癱瘓!美國代表在本週WTO爭端解決機制(DSB)的會議上,拒絕續聘本月底任期屆滿的上訴機構法官史旺森(Shree Baboo Chekitan Servansing),十月起這個仲裁世界貿易的最高法院僅剩三名法官,一旦有法官申請迴避,將無法運行。

WTO規定,上訴機構每一案件審理需要三名法官,WTO會員都須遵守裁決結果。美國總統川普反對任命對貿易爭端有最終裁決權的上訴機構法官,美國駐WTO大使施丹(Dennis Shea)則指控,這些法官過去審理案件做出逾越司法權限的裁決,違背WTO規則且干預美國法律。

在WTO本週三爭端解決機制會議中,美國代表拒絕能讓上訴機構得以運行的最後機會。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我們無法支持續聘史旺森的決定,華府對WTO存在的系統性問題仍未獲得解決。」

WTO正在審理的貿易爭端案件創新高,許多與美國今年三月開徵的鋼鋁關稅和美中貿易戰有關。WTO上訴機構本來組成法官有七名,去年底三位法官任期屆滿,史旺森任期屆滿後,將剩下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