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工黨支持TPP協定被批違反黨內政策

人氣: 10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8年09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欣怡堪培拉編譯報導)因工黨鼎立支持,實施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法律草案看似會通過議會表決,獨立議員和主要工會批評工黨違反自己的黨內政策做決定。

據澳新社消息,反對黨工黨出於幾方面考慮力挺該法律,表示無論怎樣都會投贊成票,並揚言如當選下屆聯邦政府,將推動有11個國家簽署的TPP在澳洲的實施。但美國在總統川普入主白宮後退出了這一協議。

澳洲製造工人工會祕書長巴斯蒂安(Paul Bastian)表示,TPP協定對本地工人來說是災難性的,也不符合工黨政策,因為TPP讓外國工人很容易就到澳洲來工作。

綠黨議員班特(Adam Bandt)認為,TPP的條款對本地和外國工人都有害。他在議會上說,「工黨在支持將來會被譴責的東西。工黨不管黨內的原則,只要有大生意就投贊同票。」

但工黨貿易發言人克萊爾(Jason Clare)週四在議會上發言說,獨立的經濟分析表明該立法不會讓所有行業都一樣收益,但都沒有不好的影響。工黨羅列的數據有,增加出口額299億,引入投資額增加78億,到2030年使澳洲國民收入增加156億。

「(TPP)協定短期內提供的好處相對有限,但如果有更多亞太地區的國家參與,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潛在的經濟收益非常大。」克萊爾說。

就具體條款而言,工黨不同意在沒有首先看看本地人是否可以勝任的情況下,僱用來自加拿大、祕魯、墨西哥、文萊、馬來西亞和越南人的條款。工黨也不贊同外國投資者與澳洲地方政府間有爭端時,外國投資者可以投訴地方政府的條款,認為這會威脅到國家主權。

自由黨議員齊默爾曼(Trent Zimmerman)表示,這些條款只是(TPP)貿易協定中的標準條款,對政府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但獨立議員卡特爾(Bob Katter)不滿自由黨政府支持自由貿易,認為這會破壞澳洲的工業,因為本地的產品沒法和進口的便宜貨競爭,並表示堅決反對實施TPP貿易協定。「將對TPP抵制到底,」卡特爾說。

中央聯盟黨(Central Alliance)議員沙爾基(Rebekha Sharkie)表示,除非澳洲政府制定出政策應對TPP協定帶來的問題,否則中央聯盟黨議員都不會投贊成票。沙爾基呼籲贊同方出示TPP協定會讓澳洲受益的證據和分析,並敦促工黨和中立議員現在就一起把可能的問題解決掉。

責任編輯:堯寧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