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關稅報復 美跨部門協作解決農產品出口

人氣 1691

【大紀元2018年09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編譯報導)為應對關稅報復以及拓展海外市場,美國政府正採取跨部門協作,希望早日解決農產品出口問題。

美國農業部週四(9月13日)公開的一份白皮書說,可能12月向美國農民發布第二輪關稅有關的援助。此外,美國負責農業談判的貿易代表週三(12日)表示,正在多方推進,儘快解決美出口農產品關稅問題。

評估美國農民受到的關稅影響

根據白皮書,當局在通過模型估算美國農民因貿易夥伴(如中國或歐盟)頒布的新關稅受到的影響。但白皮書中沒有公布擬向美國農民提供的資金數額,或者將如何分配這些資金。

為應對報復關稅的影響,美國農業部最早在7月宣布了一項120億美元的援助計劃,其中包括為種植大豆、高粱、玉米、小麥、棉花,以及生產乳製品和飼養生豬的農民提供現金補助。

農業部8月表示,其第一部分的農業援助計劃包括向農民直接補貼47億美元,以幫助抵消本季度美國出口產品遭受的報復性關稅損失。

此外,它還包括12億美元的政府購買計劃,包括水果、堅果、大米、豆類、牛肉、豬肉和牛奶,用於食物銀行和營養計劃,以及約2億美元的開發新市場的貿易促進計劃。

「第二部分將在12月公布,如有必要,可能會考慮其它因素,例如新的關稅水平、區域的基準情況或其它可減輕貿易損失的市場條件。」白皮書說。

美在WTO行動 打擊中共報復行為

另一方面,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負責農產品談判的官員杜德(Gregg Doud)週三(12日)出席國會參議院聽證時表示,他們在積極推動日本、加拿大以及歐盟之間的談判,農產品話題從未離開過談判桌。

同時,他們也在推進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中共)農業產品的起訴,指中共對國內農產品(大米、小麥、玉米)進行價格補貼以及對外國農產品施行的關稅配額,這些行為都超出了WTO的規定。「我們正在推動針對中國的、史上最大的農業訴訟。」他說。

杜德表示,他對中共針對美國輸華近300億美元農產品的報復性關稅深感失望。「我們正在世貿組織採取行動,打擊這種毫無道理的報復行為。」他說。

農產品向來被視為貿易談判中最難的一部分,所有進展都需要時間。杜德表示,美國必須盡所能去打開那些過去對美國不開放的市場,而在對中共的問題上,則必須解決。#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新聞
大陸已同意入世后設8.5%的農產品補貼上限
反擊中共報復 美農業部長誓言保護農民
中共對美徵關稅 川普助農政策料迅速出台
川普政府將兌付60億農業援助 主要給豆農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