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進口鋼品反傾銷案 二度開放業者申請排除

2018/09/06 18:36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關務署表示,考量近期陸續又有國內業者反映,自中、韓等國進口碳鋼鋼板遭課反傾銷稅,但同類產品國內並未生產,應該排除免課;因此,從即日起至9月底,二度開放業者對「我國自中、韓等6國進口碳鋼鋼品課徵反傾銷稅案」表達意見,申請免課。

關務署官員解釋,我國對自中國、韓國、巴西、印度、印尼及烏克蘭等6國進口的碳鋼鋼板,從2016年8月22日起,就開始課徵為期5年的反傾銷稅。

不過,先前有業者(大田油壓機工業公司)反映,其因用料須進口「SM570厚度125公厘以上鋼板」,屬反傾銷稅課徵範圍,但調查國內,國內產製的同類型鋼板厚度僅有90公厘,無法替代,且既然此種厚度鋼板國內並沒生產,自然也就不會產生傾銷損害問題,因此申請排除課徵反傾銷稅。

官員指出,為此,關務署今年3月31日展開期中調查,並開放一個月時間,讓有相同問題業者表達意見,不過並未收到任何回應。直到近期,期中調查已進入中後段,才陸續有業者跳出來,表示其進口鋼板國內沒有生產,也希望排除。

官員表示,經考量,決定二度開放業者表達意見,呼籲有類似情形業者,一定要將意見或相關資料,在9月30日前送來關務署。蒐集業者意見後,後續關務署將向中鋼確認,國內是否真的並未生產同類產品,會儘速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期中調查,降低對業者貨物通關時程的影響。

(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