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美貿易停火不代表歧見消失

(中央社布魯塞爾2018年8月3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Malmstrom)今天表示,歐盟對美國關稅降低敵意,並不代表雙方在貿易政策上已經放下「深刻歧見」。

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華府表示,美國已拒絕歐盟對於消除汽車關稅的提議,並說歐盟的貿易政策「幾乎跟中國一樣差」。

歐盟與美國尋求消除其他貿易壁壘之際,川普7月曾同意避免課徵汽車關稅。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形容此舉是美方重大讓步。

馬姆斯壯今天對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貿易委員會表示,她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會主持一個工作小組,用來決定如何取消工業產品的關稅。

馬姆斯壯說:「我們不是什麼都談。我們有一個工作小組。我們對美國的貿易政策深深不以為然。」

若干歐洲議會議員猛烈抨擊計畫中的歐盟-美國「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定」(TTIP),相關談判在川普2016年勝選之後中止。

馬姆斯壯說:「我們不是要重啟TTIP這可能會是範圍較為有限的貿易協議,只把焦點放在商品關稅上。」(譯者:林宏翰/核稿:劉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