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最大貿易協議RCEP 有望年底達成

2018/08/31 14:14

亞太地區16個經濟體正計畫達成1項大型貿易協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若協議達成,將成為世界最大貿易集團。圖為新加坡麥士威小販中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太地區16個經濟體正計畫達成1項大型貿易協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若協議達成,將成為世界最大貿易集團。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長洛佩茲(Ramon Lopez)表示,美國的貿易戰「讓我們迫切需要繼續談判,達成協議」。

《CNBC》報導,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長洛佩茲出席新加坡東協暨東亞財經部長級會議,並在今(31)表示,基於美國近日的貿易戰,以及可能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亞洲國家「迫切需要繼續談判」,達成RCEP。RCEP由16個國家,包括中國、日本、南韓、印度、澳洲等東南亞國家組成,若RCEP協議完成,規模約將佔全球經濟1/3。

洛佩茲稱,今年年底有可能達成RCEP協議,「每個人都認為今年年底會有非常好的結果...我們可能會有實質性的結論」。

洛佩茲指出,RCEP相關國家已在消除歧異和解決爭議方面取得進展,雖然協議可能不會在2018年內簽署,但談判可能在今年結束,並稱「鑒於貿易保護主義正盛的現況,這(即將達成RCEP協議)是很好的進展」,也希望向世界展示亞太地區正在商議多邊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不斷表示,美國原有的貿易協議對美國不公平,且在今日又控訴世界貿易組織(WTO)沒有公平對待美國,並稱如果WTO不改善,美國便會退出WTO。

洛佩茲則認為,「貿易戰終沒有贏家,如果世界經濟受影響導致增長放緩,那肯定會影響到每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