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電子報 / 主題索引 / 國際經貿焦點 / 其他

美國農民將獲得47億美元的援助

  為彌補中國大陸加徵關稅所造成的市場損失,川普政府預計發放47億美元之補助,以緩解國內農民的困境。根據其最新公布的計畫,其中影響最劇的黃豆業者將得到高達36億美元的援助,緊接在後為豬肉業者的2.9億美元,其他如:高粱、玉米、小麥、棉花及酪農業等,亦列於此次補助計畫中。鑒於美國農產出口主要以豬肉與黃豆為主,如與主要進口國產生貿易糾紛將導致國內存貨量上升,致使價格下跌,該援助計畫可望舒緩部分農民之損失。

  除此之外,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表示,政府將投入2億美元以促進農產出口,且作為援助計畫的一部分。另外,政府亦加緊腳步擴大商品採購,穩定商品價格以免市場崩盤之可能。據了解,目前預計的採購金額高達12億美元。然美國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詹森(Rob Johannson)對此表示,採購計畫可能受現實交易條件變化所影響,因此實際金額將低於12億美元。

  2016年時,川普(Donald Trump)憑著美國農民的支持獲得總統大位,如今美中貿易摩擦帶給農民嚴重的衝擊,因此部分人士認為,川普希冀藉此鞏固其政治基礎,為今(2018)年11月的國會選舉做好準備。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9月即可開始申請補助,預計9月中旬開始發放款項,並強調,任何有意傷害美國農民的行為,川普皆不會袖手旁觀。

  儘管如此,貿易戰火仍持續延燒,且動搖農民對川普的支持。伊利諾州豆農協會(Illinois Soybean Growers)副主席施羅德(Doug Schroeder)即說道,短期援助不會帶來長期市場穩定,農民需要的是穩定的市場需求而非金額上的補助,因此改變關稅政策才是真正治本的方法。

【由江文基報導,取材自International Trade Daily,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