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召開第4次工業革命研討會 提高產業因應能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2日電)越南外交部昨天在河內舉行「充分發揮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的企業精神」研討會,希望透過與會代表建議,讓政府制定有關科技發展的新政策,以及協助產業提高步入第4次工業革命的因應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東協峰會(WEF-ASEAN)將於9月中旬在河內召開,本屆峰會主題為「東協4.0:企業精神與第4次工業革命」,將是促進對話、分享有關東協第4次工業革命的政策方向和創意資訊的平台。

這項研討會是WEF-ASEAN峰會召開前夕的一項相關活動,吸引各國駐河內大使館代表、經濟專家與從事高科技領域的企業代表等與會。

越南外交部副部長裴青山(Bui Thanh Son)表示,第4次工業革命將對整個社會帶來巨大變化,機遇和挑戰並存。目前新加坡、印尼與泰國等東協國家已提出有關第4次工業革命的發展政策;越南政府主張最大限度利用第4次工業革命推動經濟社會永續發展,弘揚創業精神及提高產業的因應能力。

與會代表在會中聚焦討論第4次工業革命對東協各國企業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各國科技發展政策與實施經驗等議題,建議越南政府制定激發創業精神及提高企業對第4次工業革命因應能力的相關政策,加大對電訊網路的投入,促進數字經濟發展,改革教育,改善交通系統等。

越南政府極為重視第4次工業革命。越南總理阮春福表示,越南不會在第4次工業革命之外,將把握機會早日登上「工業4.0的列車」。(編輯:陳俊碩)10708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