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WTO議題 / WTO之運作 / 貨品貿易 / 反傾銷 / 消息

美國商務部對自加拿大進口之非塗佈木漿製紙反傾銷稅及平衡稅案之最後認定大幅降低傾銷差率


  美國商務部於本(2018)年8月2日對自拿大進口之非塗佈木漿製紙(uncoated groundwood paper)反傾銷稅及平衡稅案作成最後認定。反傾銷稅部分,2家個別受調廠商Resolute Forest Products 及 White Birch Paper最後傾銷差率維持0%,只有1家Catalyst Pulp and Paper有傾銷,傾銷差率由初步之22.16%降為最後之16.88%,其他廠商傾銷差率由初步之22.16%降為最後之0%。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由於調查範圍改變,Catalyst不是最大的出口商之一,故計算其他廠商傾銷差率時,Catalyst不算在內。至於平衡稅部分,個別受調廠商從初步補貼差率為4.42%~9.93%降低至最後補貼差率3.38%~9.81%,其他未受調查廠商之補貼差率從初步之6.53%提高至最後之8.54%。另White Birch的補貼差率為0.82%仍維持微量。
  美國來自兩黨之國會議員已經在國會作證反對本案課稅,警告如對自加拿大進口之非塗佈木漿製紙課徵反傾銷稅及平衡稅,將會進一步危及已處於經營困境的平面媒體產業,而且會使民眾無法充分獲得社區訊息。社論提出警告表示,因為新聞紙張對報業而言是龐大的支出,持續對其課稅將迫使許多小型的地方報紙裁員或倒閉歇業。
  根據商務部估計2017年自加拿大進口之非塗佈木漿製紙之進口值約12.1億美元。商務部長Wilbur Ross表示,本案非常複雜且獨特,商務部努力處理利害關係人所提的意見,最後認定適切地將目標鎖定有傾銷及接受補貼的廠商。後續國際貿易委員會預定於本年9月17日完成傾銷及補貼進口之產業損害最後調查,並作成最後認定。
  此外,民主黨及共和黨兩個黨派的國會議員團體已於本年5月14日由2位參議員提出一項命名為「2018年新聞紙業保護合理誘因貿易法」或印刷法之法規草案,要求商務部就「美國新聞印刷業及地方新聞報紙出版業的經濟繁榮、健康與活躍」進行研究,於立法後90日內商務部須提交總統該研究之結論及採行措施建議。該法規並不妨礙商務部及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調查,惟須總統認定符合美國的經濟利益才會課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