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意提高進口車關稅 全球40個WTO會員國怒槓美國佬

狂人川普執意提高進口汽車關稅 日本、俄羅斯、歐盟WTO怒槓美國佬(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執意提高國內進口汽車關稅,讓日本、俄羅斯、大陸等40個國家同聲發表譴責。(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基於「提振美國國內經濟」、「維護國家安全」等理由,美國總統川普執意加徵美國進口汽車關稅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能夠同場惹怒日本、俄羅斯、大陸、歐盟在內等超過40個國家,實在是前所未見;看來全球貿易的「新‧世界大戰」似乎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狂人川普執意提高進口汽車關稅 日本、俄羅斯、歐盟WTO怒槓美國佬(圖/路透社)

▲川普早先就曾表態,將針對美國境內進口汽車,課徵高達25%的進口關稅。

川普日前就曾表態,將針對美國境內所有進口汽車,加徵更高的稅金;在此前提下,日本、俄羅斯、大陸等超過40個國家,日前也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當中,對川普如此決策,做出最嚴厲的譴責。

外界分析,倘若美國未來真的提高關稅,勢必將引發其他國家提高關稅或其他報復制裁手段等一連串連鎖效益;不僅將讓全球各國貿易大打關稅戰,更有可能使現行的多邊貿易往來為之瓦解,可說是百害而無一利。

狂人川普執意提高進口汽車關稅 日本、俄羅斯、歐盟WTO怒槓美國佬(圖/路透社)

▲會中,歐盟共計28個成員國更於會中強硬表示,川普恣意妄為只會重傷全球汽車產業。

會議當中,歐盟28個會員國更口徑一致,接連抨擊川普的關稅政策;其強調,美國如此恣意妄為,將重傷全球汽車產業,歐盟未來也會採取行動,對美國進行貿易制裁;同時除了歐盟之外,會中舉凡日本、俄羅斯、大陸、加拿大、新加坡、南韓、泰國等不少國家,也同場抨擊美國不尊重WTO現行規則;並且更有會員國,質疑WTO該組織在全球貿易協商的公信力。

面對全球排山倒海的抨擊聲浪,美國總統川普僅表示,在委員會調查結果出爐之前,他們才會決議是否提高國內進口汽車的關稅稅率;但他也態度強硬地表示,WTO對於美國境內企業,可說是非常不友善,在此前提之下,他絕不會輕易退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