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服務貿易和海洋經濟有望成中韓經貿合作關鍵詞
2018-07-03 14:5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濟州7月3日電(記者田明)第三屆“中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展與合作方案”國際研討會3日在韓國濟州島舉行,與會專家學者表示,服務貿易、海洋經濟或將成為未來中韓深化經貿領域合作的關鍵詞。

  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在研討會上表示,當前,面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挑戰,中韓兩國需要共同推進以自由貿易為主線的經濟合作。服務貿易作為影響全球自由貿易進程的重要因素,有望成為中韓深化經貿合作的重要領域。

  他説,當前中韓服務貿易額佔雙邊貿易總額的比重仍有上升空間,兩國自由貿易協定第二階段談判的推進也將進一步拓寬該領域合作。

  韓國濟州研究院院長金東栓在會上表示,到2020年,預計包括中韓兩國在內的東北亞地區海洋經濟産業規模將佔到全球20%以上。韓國沿海城市應積極尋找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對接的可能性,並在此框架下,探索兩國海洋經濟領域可持續合作。

  韓國成均館大學成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熙玉也指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從陸地和海洋兩個層面將世界聯繫在一起。目前,韓國政府正在通過推進“新南方政策”發展同東盟國家關係。他認為,中韓兩國可以通過雙邊、多邊合作實現共贏。他説,與陸地經濟合作相比,中韓兩國的海洋經濟合作在可達到的廣度和深度上均有明顯優勢。

  本屆研討會由韓國濟州研究院、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韓國成均中國研究所等機構共同主辦,中韓多名專家學者出席並發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06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