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美國? 加拿大對中韓越南鋼材發起反傾銷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針對進口鋼材及鋁品課徵高額稅額,經濟部回應會密切關注。(圖/記者馮建棨攝)

▲ 加拿大中國、南韓和越南進口的鋼材發起初步反侵銷調查。(圖/記者馮建棨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Canadian International Trade Tribunal,CITT)28日表示,正在對從中國、南韓和越南進口的鋼材發起初步反侵銷調查,調查結果將於7月24日出爐,並於8月8日解釋理由。

據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將調查來自中國、南韓和越南的「冷軋碳素鋼板」是否損害了加拿大的鋼鐵產業,將於7月24日得出調查結果,並在8月8日解釋理由。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針對進口鋼材及鋁品課徵高額稅額,經濟部回應會密切關注。(圖/記者馮建棨攝)

▲ 鋼材生產。(示意圖/記者馮建棨攝)

加拿大這一舉措疑似追隨美國的腳步,川普在3月1日宣佈,對所有進口鋼材和鋁分別徵收25%及10%的關稅。美國商務部在21日表示,從越南銷往美國的鋼材中最高有90%是原產自中國,將對使用中國基材,在越南生產的冷軋鋼品徵收256.44%的反補貼稅和99.76%的反傾銷稅,同時從越南進口的耐蝕鋼品也將被課徵39.05%的反補貼稅和99.43%的反傾銷稅。

▲▼  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自下周起針對進口美國的鋼材徵收25%的關稅、鋁製品則課稅10%。(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3月1日宣布,自下周起針對進口美國的鋼材徵收25%的關稅、鋁製品則課稅10%。(圖/路透)

全球鋼鐵業目前都面臨產能過剩的問題,其中很多過剩的產能來自中國,這一問題使國際鋼鐵價格下跌。中國政府此前大力推動鋼鐵業去產能,但大陸今年前四個月的鋼鐵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5%,大陸鋼材第1季價格也一路下跌,進入4月略有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