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東盟-中日韓新聞部長會議在新加坡舉行
2018-05-10 22:1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5月10日電(記者王麗麗)第五屆東盟-中日韓(10+3)新聞部長會議10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在會上表示,中國願與東盟及日本、韓國加強在新媒體領域的交流合作。

  郭衛民説,當前信息化、數字化、網絡化技術不斷發展,本次會議以“共用的數字化東盟”為主題,具有很強的針對性。近年來,中國與東盟國家在無線數字電視係統、數字電視廣播網絡建設等方面開展了良好合作,願繼續推進相關合作,更好地為東盟廣播電視數字化提供幫助。

  郭衛民指出,新聞媒體在增進國家交往、促進民心相通中發揮著重要的橋梁紐帶作用。在當前新媒體新技術蓬勃發展的背景下,中國政府和媒體高度重視媒體融合發展。同時,中國政府積極推進新媒體相關法律法規體係建設,依法加大對虛假新聞、違規網站的整治力度,逐步構建良好的網絡秩序。

  他表示,中國願意加強與東盟及日本、韓國在新媒體領域的交流合作。中國願與東盟國家分享新媒體技術及應用經驗,開展新媒體從業人員的交流培訓,探討在新聞網站、客戶端、社交媒體方面展開各種富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

  東盟各國及中日韓新聞部長及代表出席了會議。

  第十四屆東盟新聞部長會議同日舉行,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主持了開幕式。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代表新加坡政府致辭時表示,東盟是世界上經濟發展最快的區域之一,而下一波經濟增長將由科技進步和數字經濟發展驅動。為此,王瑞傑建議東盟國家進一步發展數字經濟,充分利用科技優勢研發新産品和服務;培育包容性的數字社會,讓人民能夠接觸和瀏覽數字世界;建設一個可信賴的數字生態環境,應對假新聞等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9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