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自由貿易協定 最快6月中展開協商

2018/04/24 16:59

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美日FTA預計在6月中旬展開協商,不過仍希望美國重返TPP。(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日本領導人川普與安倍晉三上星期舉行高峰會,研擬出了兩國雙邊貿易的新框架,雙方分別由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共同領導該項計劃。今茂木敏充表示,新框架的雙邊貿易,最快要在6月中旬才會展開協商。

茂木敏充於記者會上說:「我們告訴美國,協商會在6月中旬開始。」他補充:「不過我們(日本)不會只想著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

《路透》報導,新框架下的協商,可能會使日本被迫和美國簽下FTA,而日本較傾向讓美國重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方將協商訂於6月份,正是希望以TPP協議優先。不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美方想要的是簽暑FTA。

《路透》指出,如簽訂FTA,日本將會面臨美國的壓力,例如傳統農業市場就有可能遭受衝擊。

美國在2017年初退出TPP,而在今年川普發出訊息,表示考慮重回TPP,不過前提是要開出對美方有利的條件才會點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