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WTO議題 / WTO之運作 / 電子商務 / 消息

WTO會員將更聚焦討論電子商務及補貼等議題

  國際貿易官員於本(2018)年2月底在日內瓦研究所與有意願之WTO會員集中討論有關部門別的貿易協定之談判議題。該討論係因2個月前的WTO第11次部長會議(MC11)有許多會員同意以有意願會員所組成之小規模團體討論限縮的貿易協定方式取代2001年杜哈回合該種需要更廣泛、以共識為基礎之談判模式。
  根據公開之委員會資料,歐盟支持往此方向努力,因為對於重要廣泛的議題難以預期有可行的完全多邊的談判成果。若能成功,WTO會員能制定關於電子商務規定、漁業補貼、外國投資、服務業國內法規及中小微型企業規定之複邊貿易協定。
  此次討論的參與者包含WTO秘書長Roberto Azevedo、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Mukhisa Kituyi、歐盟駐WTO大使Marc Vanheukelen、中國大陸駐WTO大使張向晨及美國常駐WTO副代表Chris Wilson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