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新南向出口 6年最大增幅

2018/01/20 06:00

去年新南向出口金額,是6年最大增幅。(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根據財政部統計,二○一七年我國對新南向十八國出口六七四億美元,為歷年第三高,並較二○一六年增加 十三.四%,為近六年最大增幅;若與二○一○年相較,對新南向國家出口累計增幅達三十一.八%,遠高於整體出口增幅十四.二%。

財政部統計處指出,東協國家擁有廣大的內需市場,同時是全球重要的生產基地,隨著東協國家經濟力快速崛起,加上國際區域經濟整合趨勢,政府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去年我國對新南向十八國出口六七四億美元,較二○一○年增加三十一.八%,為帶動我國出口成長之主力,對新南向國家出口比重則上升至二十一.二%,較二○一○年提高二.八個百分點。

對馬國出口增幅最大

財政部統計處說明,去年我國對新南向國家出口,以對新加坡出口一七六億美元最多,年增九.一%; 對越南、馬來西亞出口均超過百億美元,雙雙創下歷年新高;對巴基斯坦及緬甸出口也刷新紀錄;對菲律賓、泰國出口為歷年第三高。

若觀察出口增幅,財政部統計處指出,去年我國對馬來西亞出口年增三十二.七%最高,主因電子零組件及礦產品出口活絡;對印度出口受化學品及機械成長帶動,年增十七%;對泰國出口因電子零組件及客貨兩用船舶增加,年增十六.六%;對印尼出口因機械及礦產品上升,年增十六.三%;對巴基斯坦、緬甸、菲律賓及越南出口也增加一成以上。上述國家中,除了緬甸、菲律賓及越南,去年出口增幅均為近六年或七年最佳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