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政策 副總統:政府民間共同努力

2017/12/9 17:19(12/9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面對全球政經、社會情勢的快速變遷,政府正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他呼籲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與新南向各國建立互惠互助的友好關係。

陳副總統出席「第11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2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第35屆『國家傑出經理獎』頒獎典禮暨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第54週年會員大會」,致詞做以上表示。

談及「新南向政策」,陳副總統指出,加強台灣與各國在人才發展、創新產業、區域農業及醫療等領域的合作。

陳副總統表示,為協助台灣的經濟結構轉型成長,政府已提出「5加2產業創新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以未來30年國家發展所需的基礎建設為重點,興建及完善各種基礎設施,強化民間投資動能,打造健全的產業投資與創新環境。

他說,政府也積極鬆綁、修訂相關法令,例如產業創新條例、公司法等,以吸引國際資金來台投資、鼓勵優秀人才留台,並活化工業用地,促進產業創新發展。

陳副總統期盼民間優秀經理人發揮專業管理長才,為台灣的經濟結構創新、轉型與升級奉獻更多心力,讓台灣能在企業管理、技術、供應鏈整合與系統開發等各方面與國際企業緊密連結,攜手共創商機,厚植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與動能。106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