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申請成為WTO政府採購委員會觀察員

  巴西於今(2017)年8月30日申請成為WTO政府採購委員會(Committee on Government Procurement)的觀察員。巴西是目前南美洲最大的經濟體,此一發展可能影響其他南美洲國家未來參與的意向。

  政府採購委員會主席紐漢姆(John Newham)表示,巴西申請觀察員是積極正向的發展,未來更多的國家將效仿巴西。WTO秘書處最近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主辦外擴會議,宣傳加入政府採購協定的益處。

  其他重要的拉丁美洲國家,包括哥斯大黎加、阿根廷和烏拉圭等國,目前也是政府採購委員會的觀察員。隨著更多WTO會員加入政府採購協定,未來政府採購的市場進入情況將更為樂觀。

  政府採購委員會在同日討論一份非正式文件,WTO秘書處指出中國大陸、澳洲、吉爾吉斯、俄羅斯、塔吉克與馬其頓等幾個WTO會員正處於加入政府採購協定的不同階段。

  美國與歐盟等工業化國家對於中國大陸加入政府採購協定的情況表示失望,中國大陸目前並未提供任何修改承諾的時間表;而澳洲即將結束談判,正式加入政府採購協定。

【由吳柏寬報導,取材自Washington Trade Daily,201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