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繼續對中國大陸和臺灣太陽能產品課徵特別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 of International Trade)於今(2017)年721日做出判決,美國及其太陽能產品製造商太陽能世界工業美國公司(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s Inc)在2件反傾銷案件獲得勝利,美國將繼續對中國大陸和臺灣太陽能產品課徵特別關稅。

目前美國對中國大陸太陽能電池板課徵26165%的反傾銷稅及2749%的平衡稅,對臺灣太陽能電池則課徵1128%的反傾銷稅。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曾要求美國商務部就「類似產品但不同處理方式」做出詳細解釋,最後法院接受商務部說法,即在中國大陸組裝之太陽能電池享有不公平的定價和補貼,在臺生產但在中國大陸組裝的太陽能產品因此受害。

【主要資料來源:International Trade Daily20177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