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WTO議題 / WTO之運作 / 貿易與環境 / 消息

聯合國:巴黎氣候協定不會因任一國家單方面要求而重新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今(2017)年61日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Climate Agreement,簡稱「巴黎協定」),並且將重新談判以符合美國利益。聯合國旋即在當天立刻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的行動嚴重削弱了全球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所做的努力,巴黎協定由194個國家簽署並經147個國家批准,不可能因任何國家的單方面要求而重新談判。

世界氣象組織(WMO)表示,聯合國仍必須就川普總統的聲明進行仔細的研究,由於落實退出行動需要幾年的時間,目前尚無法對於美國之聲明作出明確結論。WMO尚未能推出新的研究模型,但在最壞假設情況下,至本世紀末,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可能會使全球氣溫比工業化前高出0.3℃。

【主要資料來源:聯合國、世界銀行,20176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