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國貿局及關務署合辦「WTO貿易便捷化協定對臺灣之影響」說明會

大成報/ 2017.04.24 00:00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貿易便捷化協定(Agreement on Trade Facilitation,TFA)自1996年於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第一屆部長會議提出,嗣2017年2月22日達到三分之二會員(累計達112國)分別完成國內批准程序並完成接受書的存放手續,TFA正式生效實施。貿易便捷化協定之目的是透過簡化各國海關繁瑣的通關程序、提升法規透明度、建立單一窗口等電子化程序,以降低跨國貿易的交易成本,並促進進出口通關業務的效率。

我國於104年8月17日向WTO提交接受書,是第13個提交接受書的WTO會員;貿易便捷化協定實施後,衍生經濟效益不亞於市場開放調降關稅,於出口提升具明顯助益,對我國具出口競爭力的產業,將是一大利多。基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財政部關務署聯合主辦北、中、南3場「WTO貿易便捷化協定對臺灣之影響」說明會,藉此與業界做意見交流。

說明會南部場於106年4月21日(星期五)下午2時在高雄關6樓禮堂舉行,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陳副局長正祺及高雄關陳關務長善助主持引言,邀請進出口業者、相關公協會及關務署關區關員參與。會中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關務署代表分別就貿易便捷化協定,及與該協定相關之關港貿單一窗口與優質企業安全認證(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AEO)制度等主題作精闢介紹,另邀請AEO認證廠商日月光集團代表到場分享AEO認證經驗。本場說明會包括南部地區廠商代表,約計80人參加,對於廠商提問意見,主持人陳善助關務長及講座們一一詳盡說明,過程氣氛融洽,說明會圓滿結束。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