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電子報 / 主題索引 / 國際經貿焦點 / 其他

世界銀行預測2017年工業大宗商品價格將上漲

  世界銀行在最新公布的2017年1月期「大宗商品市場前景報告」(Commodity Markets Outlook)中指出,由於供應緊張和需求走強,今(2017)年能源、金屬等工業大宗商品的價格將出現較大幅度的上漲。

  該報告指出,去(2016)年大部分大宗商品價格都已探底,2017年將穩步回升。預測今年原油價格預測將維持在每桶55美元,比去年上漲29%;該預測值主要假設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成員國及其他石油生產國在一定程度上遵守限產協議。再者,金屬價格將從2016年10月期報告預測的4%上調至11%,此乃假設供應進一步收緊和中國大陸及已開發經濟體需求旺盛所致。另外,隨著基準利率上升和避險購買風潮逐漸放緩,貴金屬價格預計將下降7%。油脂油料及原材料價格則預計小幅上漲;但是在供應前景改善之下,預測穀物價格將會下降近3%。

  世界銀行呼籲,投資增長速度從2010年的7.1%驟降至2015年的1.6%,使出口大宗商品的新興市場和開發中經濟體遭受重創,這些經濟體必須更進一步加強營商環境,促進經濟多元化,改善治理以改善長期增長前景。工業大宗商品價格亦可望上漲,也為其帶來正面的激勵。

【由蘇怡文報導,取材自世界銀行,2017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