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資料庫 / 檔案櫃 / 活動成果

經貿自由化校園列車報導-雙溪高中(2015/5/6)



  為深入校園加強與學生的互動,經貿自由化校園列車首度開進高中校園啦!5月6日由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李淳副執行長帶領陳孟君分析師及羅絜專員一同到群山環繞、風景優美的雙溪高中開講囉!

  活動假雙溪高中演藝廳舉行,現場超過百名青春洋溢的年輕學子們熱情參與。一開場李副執行長先概述經貿自由化之基本知識及臺灣經貿脈動,亦不時提出生活化的例子及正反論述,加速學生理解。期間,搭配陳孟君、羅絜兩位年輕研究人員以活潑、輕鬆方式,拋磚引玉地促使學生思考現今臺灣所面臨的國際經貿環境,讓學生學習從不同角度看待國際社會發展,啟發學生對於國際經貿事務之熱情,鼓勵踴躍隨時提出疑惑之處。

  本次活動有別於單向講授方式,特別注重同學的參與度,也有不少同學提出自己精闢且具創意的看法,在此互動交流過程中,顯示現今青年學子十分關注時事及我國經貿之發展。走入高中校園分享經貿自由化,向下扎根基本經貿知識,有效增進學生對於區域經濟整合之認識,甚至將來有意願投入相關經貿領域工作,可為臺灣培育更多經貿人才。

  活動就在雙溪高中師生們滿滿回饋中圓滿畫下句點,下一場的高中校園列車又會開往哪裡去呢?敬請密切期待本中心粉絲團訊息,又或是有興趣的各級高中學校歡迎來洽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