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資料庫 / 檔案櫃 / 活動成果

「TPP/RCEP校園沙龍」座談會報導-成功大學(2015/5/6)


  為了加強青年學子對於TPP及RCEP等區域經貿整合相關議題的認識,本中心持續於全臺各地舉辦「TPP/RCEP校園沙龍」座談會,今年的第3場座談會,來到深具歷史內涵的府城臺南啦!在5月6日禮拜三下午,本中心與國立成功大學經濟學系合作,邀請國際貿易局楊珍妮局長與本中心顏慧欣副研究員擔任講座,分別就「加入TPP與RCEP臺灣會準備好」與「區域經濟整合新發展對臺灣的意義」進行專題演講。現場同學出席相當踴躍,問答時間更與講者有精彩的對談喔!

  在這次的座談會中,楊局長除了針對我國貿易面臨之挑戰、TPP簡介及談判進展、RCEP簡介及談判進展、總體經濟影響評估、我國推動加入TPP/RCEP 之準備工作等五個方面進行精闢的解說外,楊局長同時也分享過去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任職,及派駐在日內瓦時的工作情況,進行經驗分享!而本中心顏副研究員則接棒針對經貿自由化所涉及的相關技術性議題,再進行更深入的剖析,不能免俗的顏副研究員也在講座的過程中,為本中心即將於七月及九月舉辦的WTO及RTA青年研習營進行宣傳,想知道更多相關訊息嗎?請上 http://youthcamp.wtocenter.org.tw

    錯過本次校園沙龍的同學千萬不要槌心肝,未來請持續關注本中心官網或臉書粉絲頁,取得最新、最快的活動資訊!如果想立刻知道成功大學師生在問與答時間,與受邀出席的楊局長及顏副研究員擦出什麼樣精彩的火花!請現在就上本中心E學院http://training.wtocenter.org.tw/,免費申請成為會員,即刻就可以在線上收聽當日座談會相關內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