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期盼明年台美TIFA有新進展

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臺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23 18:03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今日透過新聞稿,肯定台灣近來在國際上的貢獻,特別是台灣的民主成就、對伊斯蘭國(ISIL)動亂的援助,以及對依波拉防疫工作伸出援手;馬啟思並期望,台美雙邊可以透過TIFA(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管道,「開誠布公」地討論目前仍存在的市場障礙,並在2015年能有新進展。

馬啟思回顧台灣近來在國際上的貢獻,以及台美關係一年來的進展;他說,AIT今年慶祝了台灣關係法35周年,未來此法也將繼續支持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往來;他也稱讚,台灣的民主對區域和全世界起了示範作用, 11月29日的選舉證明台灣民主體制「健全又有深度」,美國總統歐巴馬於11月在澳洲布里斯班演講時,也稱讚台灣具有「蓬勃的民主政治。」

馬啟思並稱許台灣對IS動亂提供超過7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2億1千萬)、並捐贈3000噸米、350座組合屋,以及因為伊波拉疫情,向西非捐出10萬套防護衣,並捐贈1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3000萬元)給美國疾病管制局基金會。

馬啟思指出,台美之間經貿穩定成長,台灣今年有望成為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台灣當局近日施行措施,讓台灣環境更有利於外國投資,而TIFA也成為雙邊經貿重要的溝通管道,期盼美台雙邊可透過此管道,開誠布公地討論一些市場障礙,並在2015年能有所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