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服貿協議受阻國際質疑

2014/11/21 11:19(11/21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今天發表年度報告指出,美台經貿關係有進展,但仍有阻礙議題,兩岸服貿協議受阻,讓各國質疑台灣是否有能力履行協議結果。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在年度報告台灣章節中結論指出,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擴大兩岸經貿關係,並簽署多項貿易投資協議,不過,相關協議仍在立法程序中。

美台經貿關係過去1年有正面與小幅度發展,並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諮商,雙邊經貿出現成長;但美國豬肉進口、醫療產品智慧財產權與私募基金法規限制,仍是TIFA會談的阻礙。

報告指出, 台灣近年擴大參與國際事務,但持續遭中方打壓,許多國家因中方反對,導致與台灣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沒有進展。另外,服貿協議受阻,也讓各國質疑台灣是否有能力履行協議結果。

在軍事上,美台安全合作夥伴關係低調但活躍的進行,雙方軍事人員接觸增加,但美國政府自2011年起未授權進行主要對台軍售,台海軍事平衡持續向中國大陸傾斜。

近期兩岸關係緩和,但核心的主權與安全議題仍然未解。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將提高共軍對台灣演習,與防止美國介入台海衝突的能力,台灣發展創新與不對稱戰力,持續向美國採購武器平台與系統,可改善台灣的軍事能力。1031121

※你可能還想看:
經長示警:若不拚台灣現況難維持
美國年度報告挺軍售台灣
年度報告:陸激化對美緊張關係
美報告:提高官員訪台頻率層級
更多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