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RTA議題 / 我國參與情形 / 已簽署

【聯合新聞網】貿協與墨簽備忘錄 創貿易新機

布局新興市場商機,外貿協會今天與墨西哥工業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台墨雙邊經貿關係再創重要里程碑,將進一步開創雙邊貿易與投資新契機。

為拓展經濟及貿易合作、強化台墨雙邊經貿關係,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及墨西哥工業總會理事長羅德里戈‧阿比薩 (Mr. Rodrigo AlpizarVallejo)代表雙方機構在台北簽署合作備忘錄。

黃文榮表示,墨西哥與我國都位居區域發展經濟的樞紐位置,長期以來經貿交流與合作密切,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是雙邊經貿合作的另一重要里程碑,相信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將有更多貿易與投資合作機會,進一步開創雙邊貿易與投資新契機。

羅德里戈‧阿比薩此行率領「TPP商機考察團」一行16人訪台,除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外,也出席參觀外貿協會於10月6日至9日主辦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以及10月7日的「金磚巴西、金鑽墨西哥商機日」。

墨西哥經濟潛力雄厚,礦產及天然資源豐富,2012年10月8日正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更成為促進亞太區域貿易及經貿整合平台。

根據海關進出口統計數據,民國102年台墨雙邊貿易為25億9130萬美元,我國為墨國第9大貿易夥伴及第7大供應國,外貿協會指出,台墨兩國商品互補性高,雙邊貿易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