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資料庫 / 檔案櫃 / 活動成果

國際研討會特別報導-Maintaining Taiwan’s Trade Relevance(2014/8/28)特別報導


2014年8月28日「前進TPP/RCEP:亞太各國參與經濟整合經驗之借鏡」 國際研討會圓滿結束。

而台北美國商會發行的Taiwan Business TOPICS magazine的9月份刊物,針對2014年8月28日「前進TPP/RCEP:亞太各國參與經濟整合經驗之借鏡」 國際研討會發表了一篇特別報導,標題為Maintaining Taiwan’s Trade Relevance(維持台灣的貿易地位),到底美國商會如何解讀8月28日這一場日、美、韓、菲、馬專家與我國智庫對談與腦力激盪,請詳閱附加檔案的特別報導。



文章摘要:

在台灣準備爭取在未來幾年加入兩個正在成形的區域性貿易組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當下,區域內其他國家的經驗有何可供借鏡之處?

為了找尋答案,台北市美國商會和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在8月28日共同舉辦一天的研討會,主題為「前進TPP/RCEP:亞太各國參與經濟整合經驗之借鏡」。會議在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舉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和外交部為指導機關,有大約200人與會,包括政府官員、企業界人士、學者與大學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