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中日韓自貿協定第四輪談判結束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07006676-260409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7日消息,中日韓自貿協定(FTA) 第四輪談判7日結束。

報導稱,3國就商品領域的開放範圍、談判方式等「基本方針」進行了討論,但未能達成最終協議。特別是三國在如何劃分超敏感產品、敏感產品和一般產品的比重以及農副產品的開放範圍等核心問題上分歧較大。韓國產業部官員表示,在技術方面,3國基本上已經達成協議,在下一次談判中有望對基本方針達成協議。

除了商品領域之外,中日韓3國還在服務投資和競爭等領域舉行了工作小組會議,針對協定中的主要事項進行了協商。3國在政府採購、電子商務和環境等領域舉行了專家會議,就是否將這些內容包括在協定中進行了探討,但最終未取得較大的進展。

中日韓自貿區第四輪談判3月4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第五輪談判將於今年7月在中國大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