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臺紐原住民貿易合作考察團」來紐促進新南向商機走訪奧克蘭
2018-04-24

1

「2018臺紐原住民貿易合作考察團」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

 

立法委員高潞•以用所率領的「臺紐原住民貿易合作考察團」一行8人,本(107)年4月15日至21日來紐西蘭進行貿易推廣。

考察團在奧克蘭期間受到駐奧克蘭辦事處熱烈歡迎。處長周中興偕相關同仁除陪同考察團與奧克蘭市政府經濟觀光發展委員會及(ATEED)及紐國相關業者進行座談交流外,另與紐西蘭臺灣商會代表餐敘交換商情,尋求合作的可能性。

1

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周中興處長偕「臺紐原住民貿易合作考察團」與奧克蘭市政府經濟觀光發展委員會(ATEED)人員合影


周處長表示考察團此行非僅為我原住民產業,如農產品、文創產品等,開拓了在紐西蘭的商機,同時讓紐西蘭業者對我原住民產品的特色有所瞭解,更讓我旅紐臺商增加對紐貿易之內涵,駐奧克蘭辦事處未來樂於扮演交流平臺,以增進雙方商機,周處長並邀請原住民業者參與十月「紐西蘭臺灣日」以擴大能見度及商機。

 

1

「臺紐原住民貿易合作考察團」團長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女士致詞

 

高潞立法委員則表示出訪海外,感受到海外僑民之熱情,伊身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一員,盼能協助原住民業者拓銷紐西蘭市場,建立穩定的銷售管道;同時具體推薦原住民族特色農產品紅藜、有機咖啡、樹豆,非常具有潛力,希望我旅紐臺商共同拓展商機。

臺商會會長郭少奇表示非常歡迎高潞委員率團來訪,相信定能為奧克蘭臺商提供我國最新商情及未來商機。

考察團一行19日結束奧克蘭行程後,嗣往威靈頓參訪。

1

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周中興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