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盼美日支持新南向政策 互助雙贏

2017/10/13 15:04(10/13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可以支持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一起在貿易、基礎建設、投資及教育等議題上,尋求互助雙贏的合作機會。

蔡總統今天接見「玉山論壇」主題演講人及外國學者專家團時表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要成功,一定需要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的支持。

她說,新南向政策的目標在於重新定位台灣在南亞和東南亞的角色,並希望藉由這個政策目標,與國際社群一起在亞太區域發掘更多的新機會。

總統表示,只要亞太各界一起合作,一定可以為亞太地區及全世界帶來更多創新及進步價值。

訪賓一行包括菲律賓前副總統金哥納(Teofisto Guingona)、前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前外交部長雅賽(Perfecto Yasay)、泰國前外交部長皮羅米亞(Kasit Piromya)、「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美國前駐緬甸大使米德偉(Derek Mitchell)。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學院副院長艾默斯(Ralf Emmers)、印尼國家科學院社會科學與人文研究所副所長蒲佳斯徒蒂(Tri N. Pudjiastuti)、緬甸發展研究所所長葉平興敏(Min Ye Paing Hein)及菲律賓前副總統辦公室首席顧問唐索(Jose Tanso)也同行。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及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總統致詞時感謝訪賓們來台參與「玉山論壇」,也稱許過去兩天的會議相當順利圓滿,成果非常豐碩。

她說,歡迎亞太區域內的先進對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提供寶貴意見,也期盼與會者回國之後,能夠持續給予這個政策最大的支持。

總統表示,就如同她在「玉山論壇」開幕式所提到,「只要我們一起合作,一定可以為亞太區域及全世界帶來更多創新和進步價值的貢獻」,相信這次的「玉山論壇」將可促成未來更多的對話交流,加深彼此的合作關係。1061013


延伸閱讀》拚新南向 總統還作出這五個承諾
延伸閱讀》賴清德:總統推新南向釋善意 盼中國對等尊嚴回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