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活動快訊

「新南向政策及臺日合作之機會」座談會(2018/9/27)

「新南向政策及臺日合作之機會」座談會

我國為進一步拓展經貿發展空間,促進臺灣和東協、南亞和紐澳等國家經貿上互利共贏的交流往來,臺灣刻正推行「新南向政策」,盼能藉由資源、人才、市場和技術面的共享跟鏈結,共創區域的發展與繁榮,打造臺灣經濟發展的新模式,重新定位我國在亞太經貿整合的角色。

日本歷經不同時期的經濟實力消長,為求經濟成長動能,日本政府陸續成立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及國際協力機構(JICA),多年來致力推展日本與世界各地之貿易往來、投資及發展援助。其中又以對東南亞地區的投資與建設成果最為豐碩,深化日本產業在當地供應鏈布局,日本的政經網路遍布東南亞各國,連結東南亞與全球市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中心特辦理本次座談會,試探討我國能否藉由日本的東南亞經驗談或臺日技術合作等議題,引領我國與東協、南亞和紐澳地區發展更實惠與長久的合作。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RTA中心

指導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期:2018927日(四)

    點:中華經濟研究院B003會議室(台北市長興街75號)

時間

議題

主講人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致詞

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

14:10-14:55

專題演講:

新南向政策及臺日合作之機會

日本駐香港貿易振興機構

産業研究所

宮下正己 所長

14:55-15:05

與談時間

中華經濟研究院
日本中心
魏聰哲 主任

15:05-15:15

 茶敘

15:15-15:30

 問題與討論

*本座談會以英文進行,不提供同步口譯。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講者及議程之權利,相關訊息以主辦單位網站公布為準。


線上報名網址: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asp?id=201809271


相關資訊詳見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