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活動快訊

TPP/RCEP高中校園講座-鳳山高中 (2016/4/22)



§ 緣起

  近年來,我國政府積極尋求加入區域經貿整合協議,目前著重於以美國為首的「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以及以東協(ASEAN)為主體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在TPP與RCEP的架構下,涵蓋的議題範圍廣泛且自由化的程度更甚WTO,對於我國經濟發展勢必帶來一定的影響。透過舉辦本講座,建立各方共同討論之平台,促進對於當前國際經貿情勢發展的認識,了解TPP等亞太區域整合的現況,並體認經貿自由化對我國之急迫性。

☆歡迎有興趣的高中和我們聯繫,說不定下一站就是你喔!
意者請聯絡:nitamia@cier.edu.tw 宋小姐


指導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主辦機構:國立鳳山高級中學、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時  間:2016年4月22日(五)15:00 ~17:00
地  點:鳳山高中中山堂(830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30號)
講題:經貿自由化與區域經濟整合對臺灣的意義
講者: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及RTA中心 李淳 副執行長、羅絜 專員
出席人數:預計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