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活動快訊

[台灣茶館系列-校園沙龍活動] 全球化與區域經濟合作-台灣的機會和挑戰座談會 (2014/9/26)

台灣茶館系列-校園沙龍活動

全球化與區域經濟合作-台灣的機會和挑戰座談會

§ 緣起

  「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初簽訂時,預料將有利於台灣經濟的發展。但自早收清單以來,服務貿易協定和貨品貿易協定的爭議與延宕,皆導致ECFA效益不符原先的預期。如此,不僅影響台灣經濟前進的動能,更加深台灣在面對競爭對手時可能遭遇的挑戰與機會。

  高雄作為台灣第二大城市,近幾年來亦積極拓展國際活動、吸引外資進駐,逐步向全球城市(Global City)邁進。藉由本次的台灣茶館活動,提供官學對話平台,讓大眾對於高雄未來的發展有更多的關注與了解,並進一步思考高雄在全球化區域整合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困難與未來發展的前景。

主辦機構:臺灣大學亞太青年社、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
     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學會
指導機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交部
時    間: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19:00~21:10
地    點: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小劇場

§ 議程

時 間

議  程

18:30-19:00

報到

19:00-19:05

開幕介紹

亞太青年社指導老師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 李顯峰教授

19:05-19:10

開幕致詞

高雄市市長 陳菊女士

 

座談會主題:全球化與區域經濟合作- 高雄的機會和挑戰

19:10-20:10

主持人:中華經濟研究院WTORTA中心 李淳副執行長

主講人:高雄市副市長 劉世芳女士

與談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長官

    前經濟部參事 徐純芳女士

    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系主任 辛翠玲女士

20:10-21:10

Q&A

*本中心保留變更講者及議程之權利,相關訊息以本中心網站公布為準。

§ 相關資訊

一、報名方式:採用線上報名,請至報名系統登錄: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KeG0jX4Okt2DtZdxdV6pzdmxNBukCVH8RBxpn9uMuik/viewform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2-2735-6006轉3342 張先生。

二、會場位置(詳見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