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英國脫歐後環境立法問題待解

  根據英國綠黨國會議員盧卡斯(Caroline Lucas)所提出之報告,為維持現有對環境保護水準,英國必須自歐盟環境法中援引逾1,100項相關法條,顯示英國對於脫歐後可能對環境保護所帶來的衝擊尚未做好充分準備。

  盧卡斯憂心,除了政府對環境保護支出與跨國合作可能減少的結構性威脅外,英國政府在參考歐盟環境法時,仍可能弱化某些規定的強度。

  根據盧卡斯所提出之報告,英國在脫歐後可能面臨環境法令執法不力的問題。主要原因是英國缺乏像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及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等類似機關,得以對違反環境法令者採取行動。同時,英國脫歐也代表英國脫離歐洲環境總署(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和歐盟化學管理局(European Chemicals Agency)及歐盟排放交易體系(European Union Emission Trading Scheme)等監管組織。

  此外,盧卡斯也表示,英國在倉促下同意與美國締結自由貿易協定,將使英國被迫接受不被歐盟允許進口的美國食品,如以氯清洗過的雞肉、含有賀爾蒙的牛肉等。因此,她建議,英國政府若想讓過去的環境保護措施持續運作,就應該積極介入,並對和環境保護有關的領域提供補助。

【由陳育晟報導,取材自The Guardian,2017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