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美國眾議員為TPP乳製品市場進入議題提出訴求

  包含美國歲入與貿易次級委員會成員在內的47位美國眾議員,於今(2016)年4月21日向歐巴馬政府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乳製品市場進入條款將影響其是否支持TPP。

  47名眾議員與數個美國乳製品相關公協會共同致函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及農業部長維爾薩克(Tom Vilsack),提出三項優先訴求:
  1. 確保加拿大實踐其TPP乳製品承諾、不更改美國進入加拿大市場之既有管道,且不再於新食品安全法規爭議出現時置之不理。眾議員指出,美國乳製品出口商面臨加拿大許多法規限制或法規解讀的差異,對於其進入加拿大乳製品市場形成障礙;
  2. 確保TPP貿易夥伴,特別是如日本等重要市場,遵守地理標示(Geographic Indicators, GI)相關規範;
  3. 建立一套程序,確保美國提供TPP貿易夥伴之市場進入條款完全符合TPP承諾。此外,美國將如何建立制度,使防衛措施(safeguards)既符合TPP規範又可自動化實施,是另一項尚待釐清與討論的議題。
  眾議員指出,行政當局對於上述訴求的回應,將是其是否支持TPP協定與相關法案通過的重要考量。歲入委員會(The 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布蘭迪(Kevin Brady)向媒體表示,國會對於TPP的反應,將取決於行政當局如何解決各項先決議題。

  美國乳製品出口協會、全國牛奶生產者聯盟及國際乳品協會亦於該封信函中共同署名。農業部長維爾薩克於4月22日前往日本,參與七大工業國(G-7)農業會議,後將赴越南;他將與日、越兩國討論TPP履行議題。

【由羅絜綜合報導,取材自Washington Trade Daily,2016年4月22日;National Milk Producers Federation官網,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