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TPP環境專章規範將開啟歷史先例

  美國貿易代表官員於演講中指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TPP)環境專章之規範內容將開啟歷史先例。

  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於今(2015)年4月15日在對「戶外產業協會」(Outdoor Industry Association, OIA)演講時指出,在環境領域社群中,有部分人士對貿易有所質疑,但我希望他們能明確地瞭解TPP關於環境議題之相關規範。

  傅洛曼在演講中強調TPP將把若干全球最大消費市場與出口市場置於最高且具可執行性的環境標準中加以規範,並透過建立最嚴格的環境保護規範,保護世上最具生態與經濟特殊性的區域。

  傅洛曼指出TPP中對環境專章的相關規範內容包括:

  (1)關於打擊非法野生動物走私的措施,這與亞洲地區對象牙與犀牛角的長期需求有關;

  (2)禁止部分可能造成過度漁捕的漁業補貼,特別是TPP談判成員國中有8個成員國係屬世界前20大漁業國家,這些國家分別占世界漁捕總量與全球海產出口量的四分之一;

  (3)承諾對抗非法捕魚或盜漁(pirate fishing)活動、促進鯊魚、鯨魚及海龜等海洋生物的長期保育、促進永續漁業管理;

  (4)促進永續木業管理工作,並改善相關保育法規之執行,同時加強區域合作以對抗非法伐木。

【由陳建州報導,取材自Washington Trade Daily,2015年4月16日】